赛尔号:经典组队BOSS为何下线?实现了玩家心愿却是个废品系统
Purcell:为什么典型的团队领导会脱节?实现了玩家的愿望但是是个垃圾系统 今天主要说说2010年登场的组队挑战boss,虽然后期进入恶魔星主线后也有新的组队boss(卡罗特利、科隆曼和洛拉菲德),但是相比2010年游戏的爆发性2010年,后者是比较冷的一餐。
而且在玩家流失的情况下,不开两个号组队去那里战斗的玩家显然不多,包括能把后期boss全部消灭掉的玩家。
其实关于组队的弊端,淘米可以说淘米成功的满足了玩家们的所有愿望,但同时也想出了一个不适合其游戏系统的机制。最终的结果很简单,就是赛尔页游历史上确实存在过组队系统,只是这个系统的价值不是很理想。
因为这个机制的上限很有限:
我们来看看整个团建体系的利弊,如果在2010年实施会怎样?2011年呢?
首先,有两名玩家可以参加SPTBOSS:约纳斯、尼奈芬多、阿克雅、蘑菇怪、钢牙鲨、里奥斯、提亚斯、纳多雷和雷纳多。
吃的是冷饭,饭量比较低。原因很简单,就是挑战的精灵都是无足轻重的SPT,这个难度谁都知道,根本没必要组队。如果我为了这些精灵能侥幸活下来,组队也没意义。这导致球员对组队的依赖性很差,这与他们期初所想的根本不同。
早在前期,玩家组队的目的就很简单,就是利用一些实力强的玩家,比如有小马或者哈姆雷特的玩家,帮助一些弱小的玩家或者刚入门的玩家快速击败他们。比较强的SPT,可以快速入手相应的精灵。可结果是系统有了,战斗却毫无意义。

比如你之前想买一辆越野车去千里之外的越野,后来发现你走的路是很平很短的路,自行车就够了,为什么还要这样大阵??而且很耗体力,玩家更不可能陪着你吃这种毫无意义的冷饭。
多人挑战者主要有:Pogo、Sewell、Carlotelli、Krenmer、Lorafid。其中,前两位是出现较早的精灵,在2010年的龙族剧情中就已经登场了。
后三位是2012年赛尔进入魔星主线后才出现的队长,与前两位不同的是,可能是因为当时玩家大量流失,后面的三位队长设定了挑战的下限,他们必须组队进攻,至少需要两个商贩。目的是想用这种方式让玩家们重新聚在一起,不过老实说,2012年,在经典十二回合的加持下,玩家们开始普遍佛系了。
如此一来,整个组队系统对于赛尔游戏来说只能说是“鸡肋”,满足了玩家的愿望,却没有实质性的作用。作为一款游戏,不可能撕开嘴让玩家白嫖,所以这款游戏基本达到了巅峰。
但事实告诉我们,为什么有那么多系列的【神奇宝贝】,每一个都必须有一个“上限”,而淘米色的上限应该是和Pony一起玩完了,却只能走不断更新的路。

当初方向错了,组队系统的不适用只能成为玩家心中的“幻想”,从今天开始,那个曾经吹嘘自己可以组队带你玩小马的人.,现在想想,其实他并没有错,但是就像赛尔的游戏一样,上限只能让这种东西成为当时玩家的“思维”。

